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移动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滚动新闻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我们邀您一路同行

百年山大 生机盎然

在齐鲁大地山魂海韵中,孕育了这样一所大学:她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起源性大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承最具代表性大学,是中国学科门类最齐全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名师荟萃、诺奖获得者落户的大学,是开放办学、引领学生走向世界名校的大学,是一校三地、山海各色、有绵长海岸线的大学。

山东大学,在中华民族从艰难衰微到崛起振兴的大背景下,踔厉奋发,薪火相传,历史变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信念永不变。
 

筹款项目

1.培育民族中坚:学生培养基金

培育健全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激励山大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同时保障每一位山大学子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帮助无后顾之忧的追求实现自己的理想,全面提升自我。

奖助学金及励学金
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家境贫寒的同学


国际交流基金
资助在校学生出国或出境进行交流,为学生提供跨文化交流机会和国际化专业实践机会。


学生社会实践基金
支持德群相互渗透的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支持学生社团发展,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更好地走进社会、服务社会。

紧急救助基金
向突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的学生提供最及时、有效和持续的帮助。


2.弘扬兴师重教:教师发展基金

支持培养在职教师,同时接轨国际,邀请国际著名学者来校任教,促进山大的学科发展与学生培养,提高科研与教学水平,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讲座教授基金

吸引国内外大师级人才来校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对某一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长期经济支持,提高学校在世界范围内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

专项研究基金

支持某一领域的教学科研,促进学科发展。

教师海外研修基金

支持教职人员出国交流学习,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

教师奖励基金

奖励在教学科研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具有潜力的青年教师,激励教师提高教学质量。

3.支持学术振兴:学科建设基金

适应不同学科发展需求,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与教学质量,为完善山东大学的学科建设、科研环境做出贡献

学院发展基金

支持院系的发展支持教学与研究设施的改善(包括仪器设备、实验室、图书资料等)。

教学科研基金与专著出版基金

促进特色专业与优势学科在学术水平、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上的发展。

4.见证大学成长:校园建设基金

经年以来山东大学校园内一砖一瓦、一椅一木忠实见证百年山大走过的沧桑。通过认捐这一砖一瓦、一椅一木,将在山大的成长历史中留下您的印记。您的捐赠将全数用于支持学校学术和教育发展。

校园树木认捐

在学校现有地形、植被基础上,栽植树种 ,提升校园环境。小树林作为山大校友文化的永久纪念,激励山大学子立志成才。

楼宇冠名捐赠

5.相伴山大前行:校友基金

校友,是山大宝贵的财富;母校,是校友不曾忘怀的家园。校友的关注与支持是母校长远发展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青岛校区“小树林”校友基金 

给建设中的青岛校区留下一片绿荫“小树林”校友基金见证山大发展陪伴在校学生成长成为山大校友们的永久纪念。


捐赠鸣谢

为感谢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慷慨捐赠,山东大学将对所有为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而捐资的单位和个人以不同的方式表示敬意。

l 大额捐赠冠名

l 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l 捐赠证书

l 征得捐赠者同意后,媒体平台感谢

免税政策

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章第九条规定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个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山东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和省民政厅联合审核确认,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捐赠方式

接收捐赠种类 
现金,支票,汇票,股票,证券,债券
图书,资料,设备,房产,遗产,财产
其他有价证券和物品等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方式

1.银行转账

人民币账户

收款人名称: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泉城路支行

账号:531903084810701

备注:捐赠用途

如需外汇捐赠,请与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联络

 

山东大学的明天 我们一起构建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10月,是经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慈善组织,具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其宗旨是:通过吸收、接纳国内外企业、社团和个人的捐助,全面支持和推动山东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基金会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真情捐助和大力支持,设立专项基金百余项,有力的支持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2016年,山大教育基金会获评山东省“5A”级社会组织,为基金会中的最高等级。

您的每一份关怀都将化作山东大学前行的巨大动力,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热诚欢迎您惠教泽学。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369719/88369768 
邮箱:sduef@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