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移动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捐赠故事
善的种子会长成爱的大树|唐仲英爱心社成立五周年记

唐仲英基金会由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于1995年私人出资在美国成立,主要资助中美教育事业及社会公益事业。基金会鼓励受助者关爱他人,回报社会,通过公益服务活动将爱心传递发扬。2010年,唐仲英基金会在学校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每年奖励品学兼优、热爱公益的学生;获奖学生组建的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理念,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山东大学唐仲英爱心社于2010年12月成立,由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获得者和爱心志愿者组成。社团在唐仲英基金会和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的共同指导下,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社团连续被评为山东大学十佳精品社团,社团推出的商河手拉手项目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山东省首批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唐仲英爱心社发展五年来,在多个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1.

构建了完整的社团文化

唐仲英爱心社发展五年来,发展了“公益”、“精英”、“家缘”和“成长”4种文化,开展“支农支教、你我共进”,“社区服务、你我共乐”,“公益创新、你我共守”,“唐缘永续,你我共行”和“成长成才,你我共赢”5大主题的公益活动。社团影响力不断提升,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2.

发展了助人自助的公益项目

五年来,社团秉持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16字宗旨,打造了校内和校外2个志愿服务平台。其中商河项目自开展以来对接商河县的学生教师群体,直接受益学生及教师数量分别为900人和150人,直接受益的学生家长1200余人,项目简介影响人数达10000人。该项目于2014年获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3.

培养了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青年

社团成立五年来,社员从20人,增加到了120人,志愿者800多名。社团每年分别都有社员连续获得校长奖学金。社员获得国家奖学金16人次,获得山大奖学金251人次,获得其他各类奖学金146人次,获得国家级荣誉70人次,获得省级荣誉95人次,获得其他各类荣誉1352人次。

在唐仲英爱心社五周年的总结大会上,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飞还宣布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唐仲英基金会山东大学毕业生联谊会正式成立咯!

这标志着唐仲英爱心社不仅是一个在校的小社团更是一个爱心的大社团。很多毕业的唐社人在走上社会后继续自己的爱心公益之路,并且也开始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师弟师妹。

五个年头的坚持

无数人的努力

让唐仲英爱心社成为了一种“自豪与骄傲”

我们相信……


善的种子会长成爱心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