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移动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党建专栏
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日前,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暨“开学第一课”活动。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吕明新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前,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会的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板块工作实际,对标学校 2023 年度七个方面 27 项重点任务,对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斌领学了学校2023年度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掌握郭新立书记、李术才校长在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对“双一流”高校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工作落实点,进一步聚焦服务山东、合作发展工作“提档升级”。

吕明新总结了本次会议的重点内容,对2023年度春季学期服务山东、合作发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强化学和思的能力,进一步在“学思用”和“知信行”中统一思想,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中铸就过硬水平。三是要全力推动服务山东、合作发展各项事业提档升级。切实增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学院、地方、合作企业、校友组织走访调研,推动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四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强化团队支撑保障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五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深挖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及北京研究院、苏州研究院、深圳研究院等单位员工,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