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移动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党建专栏
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5月26日上午,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会。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合作发展部部长吕明新同志当选支部书记并作表态发言。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斌主持会议。

      

   

 王琪珑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相结合,为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他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切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精读细研,切实用“金钥匙”夯实党建基础。三是党支部要团结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围绕服务山东、合作发展工作,协调全校资源,积极为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多育高端人才、多出创新成果、多献良言实策,努力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扛大梁、担重任、建新功。

    

    吕明新感谢全体党员对自己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自学校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党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要切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与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精耕细作强党建,推进理论武装进一步走深走实,支部党建进一步入细入微,使党的领导优势持续彰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山东、合作发展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根据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到会20位正式党员对6名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过严肃公开的现场计票工作,5名同志当选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期间,新当选的支部委员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并对各委员进行了职责分工,部署了近期党支部相关工作。



作者:朱紫瑛   图片:李庆恩 刘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