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移动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参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题培训会议

4月13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以线上的形式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暨专题培训会议,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400余位教育基金会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与其中

 

会上传达了2022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研究分会2022年度的工作重点。随后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林成华作题为“大额捐赠人关系培育与管理策略”的专题报告。他从大学筹资理念变革、潜在大额捐赠人识别、捐赠人动机分析、捐赠人关系培育、劝募策略与谈判、捐赠人答谢、捐赠人后续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解读与深度剖析,为高校的筹资活动与基金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杨维东作题为“百年变局之下的世界一流大学筹资——新动向与新趋势”专题报告。他就海外大学筹资与投资情况作了介绍,并围绕“海外大学捐赠新特征——供给侧的视角”“海外大学筹资新动向——需求侧的视角”“海外大学捐赠数据统计口径”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讨论,对新形势下世界一流大学的筹资动向与趋势进行了展望。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环节紧凑、务实高效,“两会”精神以及相关慈善理念的解读进一步激励大家肩负责任使命,弘扬慈善文化,不断推进基金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进一步鼓舞大家围绕学会中心工作,积极回应教育重大关切,努力扩大国际影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两位专家的专题报告深刻阐释了基金会工作的时代背景、国际比较、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起到了凝聚众智、集聚众力的作用。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内高校基金会的互相沟通,营造互相借鉴学习的良好氛围,共同谱写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苗露  工号201984000189 电话:1328770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