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移动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滚动新闻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连续六年获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满分

为持续提升基金会行业整体透明度,推动行业健康发展,12月19日下午,基金会中心网“2019中基透明指数FTI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中基透明指数FTI报告,今年有6394家基金会参加了2019FTI计算,满分基金会占总数的3.5%。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获得满分,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家连续6年获得满分的基金会。

公开透明是公益组织生存的“底线”,也是公众对于慈善基金会的基本诉求。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规范内部治理,强化善款管理,以自律严谨的态度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与监督,全面支持山东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目前,中基透明指数FTI已经逐步被公益行业及社会各界接受并将其作为自身机构治理的指导工具之一,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捐赠机构、公众及政府部门用中基透明指数FTI判断基金会的公信力。在一份来自马里兰大学的研究数据显示,FTI的分值越高,对募捐的影响越大。

中基透明指数(FTI)是一套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系统由基金会中心网、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开发。整套系统分为基本信息、财务信息、项目信息、捐赠及内部建设四大模块、41个考评指标。排行榜按照基金会最新透明分数每月更新一次,排名越靠前,代表基金会透明度越高。中基透明指数(FTI)的作用:一方面使基金会了解自身透明程度在全国范围内的位置,并根据标准增加自身透明度;另一方面公众以透明指数作为捐赠参考,促进慈善行业透明度的增加和公信力的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