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移动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资助信息
关于做好2019年度蒋震菏泽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鼓励及资助成绩优秀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山东省菏泽地区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蒋震工业慈善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于山东大学设立“蒋震菏泽奖学金”。根据《“蒋震菏泽奖学金”协议》以及《山东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我校2018年“蒋震菏泽奖学金”评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及金额

  1. 本年度奖励40名学生,大一至大四每年级各10人,4000元/人,一个学生最高可连续四年获该项奖学金。

  2. 2018年度获奖的2016、2017、2018级学生仍符合条件者,可通过学院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可继续获得奖学金(基金会要求平均学分绩点在80分以上);考核不合格学生的名额,在同年级学生中递补。

  3. 2019级新生每个学院限报一人,学校择优选定10人;根据协议规定,2019级获奖学生最长可连续发放至2022年。)

  4. 各学院可申报名额详见附件1。

  二、申报条件

  1. 要求获奖学生来自山东省荷泽地区(菏泽籍)且2019年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 诚实守信﹑勤奋上进﹑品行端正﹑关爱社会;

  3. 学习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在80分以上,必修课、限选课无不及格课程;

  4. 2016级学生基础性素质测评成绩80分以上,2017级、2018级学生德育考评成绩80分以上;

  5. 无违法违纪行为;

  6. 学年内没有获得其他社会奖学金。

  三、评选程序

  1. 学生申请:申报学生登陆“学生管理系统”(http://bkzhgl.sdu.edu.cn:8081/student.do),按要求填写相应申请信息(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2)。系统填完后导出申请表,要求表格要整洁、美观,中间不得有断页,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后提交纸质版申请表至学院。 

  2. 学院审批及公示。辅导员、院系需按要求完成线上审批及公示(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2)。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申报条件进行评选,对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予以确认并评选产生奖学金参评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后,学院从系统导出汇总表(从系统中点击“导出汇总表”,左上角加盖公章),并将学生提交的系统导出版个人申请表“学院推荐意见”一栏填写完整,由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统一报送学工部审核。

  3. 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将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蒋震工业慈善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确定最终获奖人选。

  四、申报材料及截止时间

  1. 系统导出的奖学金汇总表一份(一式一份)

  2. 继续申请该项奖学金的老生所需材料:

  (1)山东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

  (2)在校期间完整、正式的成绩单(根据基金会要求应提供百分制成绩单,加盖教务处成绩证明章);

  (3)学年个人学习生活总结,可提供各类获奖证书等资料(复印件即可)。

  3. 初次申请该项奖学金的新生所需材料:

  (1)山东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

  (2)高考成绩证明,注明高考成绩,高考名次,排名率(加盖学院公章)。

  请各学院于11月25日中午12:00前将奖学金所需要的书面材料报送至学工部学生管理科(中心校区明德楼B213房间)。 

  五、有关说明

根据《山东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山大学字[2011]14号)的有关规定,2016级及以上年级学生,原则上,各类综合奖学金不可兼得,综合奖学金与单项奖学金(海外学习奖学金与第二校园奖学金除外)不可兼得。特殊情况下,若一名学生因设奖条件限制获得多项综合奖学金时,荣誉可以兼得,奖金不可兼得,学生只能领取奖金额度最高的一项奖学金。

附件1:蒋震菏泽奖学金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2:社会奖学金模块使用指南.pdf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