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移动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党建专栏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1日上午,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王飞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促进合作发展工作改革创新”为题作专题报告。支部副书记杨斌主持党课报告会。

       王飞首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对于从事合作发展工作的党员同志,重点还要剖析思想认识深处和工作全局及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王飞指出要自觉把合作发展工作定位到学校发展的战略格局和大学治理结构之中。他认为,能否自觉把合作发展工作放到学校发展的战略格局和大学治理结构之中,体现的是合作发展工作人员对初心使命的坚持和责任担当。

       王飞进一步指出,要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注重合作发展工作中顶层设计和基础建设。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合作发展工作全校面上及本部门工作进行认真查摆,在聚焦解决思想和实际工作问题、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找出思想差距和工作短板,理出破解思路。

       最后,王飞强调,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推进合作发展工作系统性、创新性发展。针对合作发展工作水平不高、后劲不足的现状,既查找制约工作的客观原因,更要重点查找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要研究出解决思想认识和具体工作问题的办法措施;既要面对工作实际和具体环节,更要在顶层设计、完整逻辑上下功夫;既要勇敢面对部门实际,也要放眼全校乃至合作发展工作大生态;既要讨论应该如何开展工作,更要表态自己准备怎么办。真正把主题教育开展融入到合作发展工作中去,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思考、谋划合作发展工作,找准工作的短板、瓶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贯穿始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全面推进合作发展工作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