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移动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第一笔公开募捐紧急救助金发放

每一年,都有这样一群学生,他们本来品学兼优,却因疾病或意外陷入困境。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或者家庭的意外,他们极有可能就此远离课堂或在病榻前失去人生的希望。在急难之下,山东大学紧急救助金的支持,贴补了部分医疗费用,让这些小家缓解了部分经济压力。这是紧急救助金的力量他为山东大学遭遇疾病或者意外的学生撑起了急难之下的保护伞。

2018年9月7日,山东大学紧急救助金在腾讯公益平台进行公开募捐,短短三日,我们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爱心贤达的关注和善意。1434次捐赠,106476.48元善款,这是1434份温暖的善意。2019年6月,公开募捐的紧急救助金进行了第一笔发放,这笔善款为家庭困难的周同学送去了一份希望,为贫困交加的家庭带去一份温暖,愿这份热心可以融化冷酷的命运。

周同学出生于一个残疾人家庭,父亲四级残疾,母亲二级残疾,均于多年前病退,丧失劳动能力,养老金微薄,家庭经济困难。其父于今年6月况恶化、去世,其母精神和生活压力瞬间加大,病情再次加重,于某医院接受封闭治疗。

在读期间,该同学学习成绩优异,连续多次获得奖学金,热衷学术活动、文艺演出,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出色完成学业。但是巨额的医疗费用缺口,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

为此,经学院申请,研工部和教育基金会审批,山东大学紧急救助金(人民币5000元)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周同学伸出援助之手。真诚希望这份救助金能给他带去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和支持,解决燃眉之急。

目前首批山东大学社会性学生紧急救助基金由臧健和博士于2008年慷慨捐资设立。在20092017年期间,山东大学学生紧急救助金共资助患有重大疾病的学生22人,人均发放5000元紧急救助金。此次救助金是公开募捐后的第一笔发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