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 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移动版
手机扫一扫访问
滚动新闻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2月27日,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李守信主持。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琪珑等教育基金会理事、监事参加会议。

樊丽明介绍了近期学校改革发展的情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重点阐述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新时代山东大学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她提出,基金会要紧紧围绕山大的需求来做文章,筹资设立人才发展基金,加大对各层次人才的引育力度;筹资设立学科发展基金,支持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性大团队大平台。她希望,基金会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结合2021年建校120周年的契机,提早谋划,助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李守信在讲话中表示,过去的一年里,第三届理事会的各位理事、监事对教育基金会和学校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对各位理事、监事的辛勤工作和对基金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基金会要增强工作独立性、主动性和专业化水平;要促进基金会工作与校友工作、国内合作工作相结合;要提高捐赠项目执行和落地效率,基金会要把握进度,监督进展;要充分发挥校内各学院筹资主体和筹资一线的作用;要增强基金会工作力量,坚持走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

会议认为,基金会应加强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以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为契机,依托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开拓筹资空间,实现多赢合作,针对学校发展重大需求,积极拓展筹资渠道,加强筹资力度,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调整方案》《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2018年工作报告》《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和《关于向河南确山定点扶贫捐赠的报告》。

2018年,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认真研究新时代历史方位下山东大学的发展需求,在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思路、拓展筹资渠道、实现资金安全增值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实际工作。截至2018年12月26日,基金会收入5203.7万元,其中捐赠收入4882.4万元,利息及理财收益321.2万元。此外,还有1000万捐建项目正在执行,5126万捐赠项目获得国家捐赠配比奖励。2018年,基金会接收个人捐赠次数增长40倍,重点支持的爱心社团开展的公益活动获评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